suns( ⸝⸝⸝•_•⸝⸝⸝ )♡

执念——林毕衍生(十方X李寻欢)

短的吓人的小脑洞= ̄ω ̄=算他是个饼渣渣吧

(倩女幽魂3十方X楚留香郑伊健版李寻欢)
十方是一名初入尘世的小沙弥,与师父在外修行时遇见一男子。
那男子一身白衣翩若惊鸿,形容端正尔雅。十方不禁惊为天人,便问师父,佛祖是否便是如此。
师父却答,佛祖慈悲,怜悯众生。

小沙弥看着那人远去的背影,与赤红一片的沙地。小沙弥有些疑惑,却还是觉着那就是他心中的佛祖。
于是一天夜里,十方不告而别。孤身投入了红尘俗世,只为寻找他的佛祖。
小沙弥入了尘世,便不再自称十方。十方是他的佛家姓名,他已入尘世,便不再是佛家弟子。他没有给自己再起过名字,便一直无名无姓的在外漂泊。
他一直在找那个男子,可他不知道他的名字,也不知他是何人。只是听江湖上传,那人是个十分有名的侠客。再多的,若非江湖中人,自然是不会知晓的。
于是他便入了江湖,成了一名剑客。
身为剑客,又怎么能不杀人呢。剑客若不杀人,便没有饭吃,若是杀人,便有人杀他。
因果循环,再无尽头。
一年一年过去,剑客不知杀了多少人。他不再是当初心有佛祖的十方,可剑客心里却还藏着当年一眼惊鸿的那个男子。
剑客终于知道了那个人叫什么名字,他叫李寻欢。几年前便去了关外的六如君子李寻欢。
剑客走过山川河流,走过城镇小村。他寻着关外的路,仇家也紧追不舍。剑客太累了,他渐渐的看不到了,他失去了他的双眼。剑客却依然在寻找他。
当他们再次相见的时候,他依然是沙弥心里的佛祖,而剑客却不再是当年的小沙弥。
在李寻欢的面前,疲倦的剑客被一刀了结了孤独而执着的一生。
剑客听着他的叹息声,却觉得再也没有遗憾了。
剑客始终还是那个小沙弥。

我愿化成一座做石桥,
经受五百年的风吹,
五百年的日晒,
五百年的雨打,
只求一少年从石桥上走过。

评论(9)
热度(14)

© suns( ⸝⸝⸝•_•⸝⸝⸝ )♡ | Powered by LOFTER